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影评人

曾经混迹录像厅的小弟,如今有机会当面向昔日台前幕后的偶像请教,崇敬之心不减,八卦之心不死。正所谓“风流总被风吹去,风情幸与同好说”,索性就与众影迷一起爽了吧!

网易考拉推荐

《情癫》让我泪流满面  

2005-12-25 09:52:50|  分类: 八卦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十年前,看《大话》,感觉也就那样。

后来被奉为经典了,再看,感觉果然强一点点,但也只是喜欢,并非最爱。
毕竟,我喜欢的港片太多。
毕竟,我心中的最爱是徐克,刘镇伟是第二。剩下的杜琪峰林岭东王家卫陈可辛彭浩翔王
晶……并列并列,第三第三。
 
这次看《情癫》,情况与以前不同。
现如今,港片凋零,难见佳作。《七剑》,我只能挺;《神话》,我宽容地说还不错;《黑社会》,水准是高,但还是老杜的那一套;《如果·爱》?感觉是佳作,但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;倒是《杀破狼》,期待不高,却收获惊喜。
 
于是,《情癫大圣》承载了我对今年港片的最大期待。说实话,我真的怕失望。
 
孰料,我居然看哭了。
幸福的泪水快乐地流淌着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因为最近一次被电影搞到哭,是十年前——徐克的那部《梁祝》。
 
骂我矫情吧,骂我傻逼吧,反正我真的爽了。
 
搞笑吗?然。但没出我的意料之外,技安的强项怎敢小瞧?王家卫当然是要调侃的,唐僧的唠叨这回继续由美艳发扬光大,当年技安编《方世玉》有“以德服人”,这回是“以德服妖”,哈哈。难得的是设计的许多台词居然都很时尚,搞得我这个70年代末生人都要努力跟进。老葡萄童心未泯啊。
 
特技呢?我媳妇说得好,没想到咱中国电影也能拍出好莱坞科幻片那样的大场面!确实如此,不仅特技好莱坞,场面还特日本动漫,绝对大片的感觉。有人说,找的都是香港的特技制作公司,怎么《无极》花那么多钱,反而做得没有《情癫》好?按我的瞎掰,《情癫》的技术含量应该比《无极》低,特技部分复制模仿好莱坞的成分多,相对好做一些,倒是《无极》,可能大部分要全新创作,或许麻烦得多,是以出来的效果反而没《情癫》好。
 
我为嘛哭?除了太满意,当然更是被感动了。《情癫》特技场面虽多,但故事亦精彩。刘镇伟太他妈会讲爱情故事了(是说技安,还是说他妈啊?),以前的爱情戏,即便不算《大话》,还有《花旗》、《都市》、《天长》、《要爱》、《无双》。丑女爱上美男,多俗套的故事啊,偏偏就能让我笑中带泪——“没想到我老公是个和尚”,多痴情啊?“越看越顺眼”,多温暖啊?“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”,多两难啊?唐僧为美艳大闹天宫,那三个手指头,多……
 
唉。都怪我,有了儿子感情还这么脆弱。居然会这么入戏,连群妖骗唐僧“用爱感动天兵”那段,都被感动了。但,能将一段爱情故事讲到这么极致,也算一功。
 
看《情癫》,没必要总惦记《大话》。
深刻?其实都是爱情故事而已。没有超时空的月光宝盒?人家技安在《大话》后的《要爱》《复活》都玩过两遍了,没必要每次必玩吧?
而且,谢霆锋不是周星驰,何必比?
 
亲爱的葡萄,谢谢你。十年过去了,你一点都没变,还是那么好玩。
 
还是老一套怎么了?港片的老一套,我最喜欢。就怕你们不做呢。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